Keblinger

Keblinger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食物泥的路】by 廖小晉媽咪

【食物泥的路】by 廖小晉媽咪

從孩子六個月以後開始了食物泥的路,為什麼會選擇走晴媽咪這條比較辛苦而且會引來很多疑問跟質疑的路?因為我試過傳統的粥,米湯,這樣的東西讓我孩子半夜不舒服,常常哭醒,無法安撫,在五個月時,洋第一次吃感冒藥,結果全身大過敏,那個假日我一個人抱著他衝去榮總掛急診,我真的嚇壞了,從那個時候我就決定我要把孩子的免疫力及抵抗力建立好,在飲食部份要讓他均衡攝取,盡量減少吃到藥品的機會,所以開始認真的打食物泥!
從一開始的單一食材到現在ㄧ碗公有30-40種食材,每次做完都好驕傲哦! 即使辛苦,真的很辛苦,每樣食材處理方式都不同,打製時間,烹煮時間,每一種都不能馬虎帶過,所以當有人直接說「哎唷,看起來不好吃!」我都很想餵他一口,告訴他這一碗光主食就要浸泡8小時,米豆還要另外泡隔夜,根莖類裡的栗子殼有多難撥殼,青菜類光洗至少都半小時以上,因為有五到六樣以上的青菜要處理....每一個食材採買,清洗,烹煮,打製,每一個步驟都很繁瑣,平常要上班的我大部分是利用半夜在處理這些食物泥,所以,憑什麼沒試吃過就在孩子面前做這麼壞的示範!
從一餐50ml到現在一餐300ml!孩子吃光光真的是媽媽最大的成就!偶爾的感冒甚至腸病毒,恢復力也都快很多,孩子的健康真的是每個媽媽最在意的事!
其實我每個星期都被泥追著跑,每個星期都要打製,哈哈,現在一歲了,牙齒六顆,開始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了,可以吃.....這個...有很多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文字可以填空,為什麼不讓孩子吃食物泥水跟奶以外的東西?因為我要孩子健康,不希望他吃到其他的加工食品,過甜的水果而不吃食物的原味!
在學校老師會餵一點米餅,一歲後我也嘗試讓他吃一點較軟的麵包,所以我十分肯定他的吞嚥及咀嚼沒有任何問題,有時候面對一些質疑或意見時真的覺得很煩,我相信每個媽媽都會做對孩子最好的選擇,然而每個孩子都不同,為什麼我一定要聽你的?
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這條路,辛苦但值得!過年要到了,一直看到社團裡的媽咪們很緊張,擔心孩子被餵食各式樣奇怪的東西,哈哈哈,媽媽真的無法鬆懈啊!在餵別人的小孩(只要不是你生的都算別人的小孩)吃東西之前,請務必尊重別人,問一下媽媽,不要輕易破壞別人辛苦建立的原則,更不要說吃一點點沒關係吧這種話!一點點都不要,因為當孩子吃了這一點點東西,半夜睡不好,累到的是那個在旁邊一直阻止你餵食還要被你白眼的媽媽!
辛苦了,各位辛苦製泥的媽咪們爸比們,這條路不好走,有家人的支持真的非常幸福,感謝我的媽媽及婆婆都給我充分的自由及尊重!
大家過年要開開心心喲!

 
/* Google Analytics---------------------------------------------- **/ /* Google Analyt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