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blinger

Keblinger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這些是我讓孩子吃副食品的心得 by Chia Liu

其實我想了好幾天,才決定寫這篇文章。(文很長,慎入)
前幾天看到有人轉貼某社團討論食物泥的圖片, 無知如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臉書上有那麼多社團討論副食品, 我也試過十倍粥,蔬菜泥一些有的沒的副食品,但是當時孩子還小我也就隨他愛吃不吃,四個月的時候,我想該來的還是會來,孩子身體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因為我和先生都有嚴重鼻子過敏,我皮膚也是稍微敏感,即使在懷孕時避免海鮮甲殼類還有吞了一堆益生菌,我的孩子還是有遺傳,無法避免。 婆婆的益生菌又出現了,但我認為那也是屬於加工食品的一種所以拒絕給孩子吃,一開始水解奶粉我也拒絕,我買了一些溫和的潤膚霜,也帶孩子去看醫生,擦藥膏,然後換水解奶粉,孩子的皮膚才好起來。 接著我認為應該要降低孩子喝奶的量,所以我就開始認真做他的副食品,網路上看到了很多副食品種類,最後我用了食物泥的方法,因為我從高中就開始胃潰瘍,吃了好幾個月的胃藥,出社會後又復發,又再吃了好幾月的藥,我想食物泥也許可以讓我的孩子減少過敏以及打好體質。 看了晴媽咪的書後,我就照著做,我的孩子從出月子中心就睡過夜,只有現在比較大了會半夜唉兩下,塞完奶嘴就繼續睡,作息問題其實也不大,所以我一直都針對書中的食物泥在著墨,直到現在依然如此,不論書裡怎麼寫,也是要照自己孩子的特性,我的孩子一天到晚放屁,我擔心地瓜太多,所以我就注意整個根莖類的比例,還有花椰菜的量。等等。
現在孩子才九個多月,我不看體重身高比例,只要他活蹦亂跳就好。 副食品只要他願意吃我就會願意做,這就是媽媽。
這些是我讓孩子吃副食品的心得,
前幾天,我看到某社團說食物泥怎麼怎麼,我也就好奇點進去看, 裡面就說到推銷機器,社團封鎖人,被退社,一言堂等等, 以上評論,我一概覺得無所謂, 1.因為有些人的回覆從字面上來說,的確蠻不討喜,但是文字本來就很難表現情感,說沒有,講話可以很多語氣,但沒有就只有兩個文字可以表現,不然你就多花一點時間看書或爬文,不要問問題等人家回覆。 2.vitamax就是很貴,就算我生三胎做三次副食品,然後再說以後可以打果汁等等各種腦補的理由,我也不會買。我婆婆家用的是我沒聽過的牌子,也很棒很有力,我過年回家去也打得有來有去。
有點離題,回到某社團,有人居然說本社團的媽媽,有可能被下降頭,好像這社團是一種邪教等等,看到這種回覆,我真的覺得很扯,身為一個媽媽,你可以因為孩子吃的副食品做法不同,理念不同,而說出被下降頭這種話,我真心覺得你要好好修口德。然後我就很不爽!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你有你的選擇,假設今天我們讓孩子吃食物泥是錯的選擇,承擔不是你,是我們自己!不需要這樣評斷別人的做法,更不需要批評別人。
這不是護航文,我只是說一些感想,也不必為我的話爭論, 這是我個人的選擇,你沒必要言聽計從。
如太直接,管理員也不必客氣。謝謝

各位晚安。

 
/* Google Analytics---------------------------------------------- **/ /* Google Analyt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