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blinger

Keblinger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曼娣說》媽媽好幫手 代製副食品


Sep 11 Fri 2009 11:26

分享: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吃了三個多月,終於來跟大家分享了...懷孕時,看了一本"百歲醫生"的育兒書籍,
除了教導媽媽幫寶寶固定作息之外,在副食品這一塊也著墨很多~ 打破不少傳統觀念!!
但...廚藝不精的曼娣,對於製作副食品當然也是不拿手啦^^"...還好,我找到了救星



瓶子(暱稱)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位媽媽,他有一位女兒,大Zn約三個月。
越跟瓶子熟識之後,越發現他對養育兒女真的很認真...相對之下,我應該是不及格媽媽吧^^"

一開始,她是幫自己的女兒準備副食品,後來朋友請他代製~
漸漸的,她發現有這方面需求的媽媽不少...所以就嘗試在網路上銷售。
我當時看她的介紹,想說跟百歲醫生的概念一樣,
就買來給Zn試試看好了,就這樣一吃成主顧...
瓶子也很貼心,前陣子Zn不太愛吃這些泥,因為已經接觸到大人的食物,嘴刁了~
瓶子知道之後,就將他女兒吃的燕麥粥、香菇粥分給Zn吃,Zn吃一吃,又開胃了~
也因瓶子很重視每個客戶的需求(每個寶寶狀況不一樣),所以...現在呀~
要跟瓶子訂購副食品,都要趁早捏...不然有時候會訂不到喔,常常會爆單的啦!!
(瓶子因為還要上班,為了顧及品質和家庭生活,她每週代製會有數量限制。)


一點心得兒:
其實曼娣跟一般新手爸媽一樣,對於孩子的一切總會格外"講究",也自有一套育兒的標準...
但因為曼娣本身懶惰+沒耐心,所以很多"標準"隨著孩子漸漸長大,也就越降越低了~
原本擔心Zn會有過敏體質,所以一開始很遵守飲食條約,
什麼蛋啦、有毛的水果都不能吃(水蜜桃、奇異果...等)。
但後來到了水蜜桃和奇異果的季節,我們大人狂吃,多少也就給Zn分食一點!

然後說,一歲以前的寶寶因為腸胃還沒很完整,所以一切清淡為主,最好不要吃大人的食物。
但每次我和肯尼用餐時,Zn少爺總會卡在我們兩個人中間,左吃吃右吃吃...
最後,連團購買來的香帥蛋糕芋頭卷也要來個一口~~~

而且曼娣我自己有一套副食品理念,也不知道是哪聽來的,還是夢到的...
我不太喜歡在寶寶的牛奶裡加入非自然的營養品(類似鈣粉、綜合維他命那些~),
因為我覺得市售的配方奶營養已經很均衡了(喝母奶就更不用擔心),
加上若有餵孩子適當的副食品(泥、粥),根本不需要另外添加那些非天然的營養品!!

不過因為Zn的外婆一直唸我,說我沒良心,都不給孩子吃營養一點...
媽媽的話要聽...所以,前幾天開始,我在Zn早餐和睡前那一餐的ㄋㄟㄋㄟ中,
加了天然無糖的綜合糙米麩(中南糙米麩),加飽足感^^

最後呢,我要很感謝瓶子...
因為遇到他,所以Zn可以吃到多樣健康的副食品,
每週一次的配送,確保寶寶吃到新鮮的食材。
也順利解決了我這個不擅廚藝的媽媽的煩惱...

我曾想過省點錢自己作,結果我發現,平常只有我和Zn在家,吃的東西不多,
所以買的食材也不多,若是全部都要自己製作,Zn可以吃的食物就會變得單調很多~
跟肯尼討論之後,我們還是繼續跟瓶子訂購每天必吃的大項目(五穀、綠色青菜),
其他的(如水果類)就我們自己準備...這樣既可讓Zn吃的健康,我們經濟上的負擔也不會太重!!


我常在想,或許也是因為攝取多樣又健康的食物,Zn才會天天"活力百倍"吧^^"

引用自:http://kennymandy.pixnet.net/blog/trackback/a1490ee6d6/33241918

天晴工作坊部落格
天晴工作坊粉絲團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 
0937-013-498 / 晴媽咪
Line ID : g8931702

 
/* Google Analytics---------------------------------------------- **/ /* Google Analytics---------------------------------------------- **/